十美刀TenDollars

你可以模仿我的手法,別太賣力,誰活著還沒幾個仇家。

六番隊回憶錄【戀白】

-戀白/原著向


  回憶一:


  這是朽木白哉第二次見到阿散井戀次。


  第一次可以追溯到幾十年前,在真央靈術院商議收養露琪亞一事時,一個冒冒失失的紅髮小子突然闖了進來。


  英氣又稚嫩的臉龐印刻著恐懼,流魂街的出身,卑微到甚至不敢正眼看自己。


  拼命強裝鎮定的模樣,即便是匆匆一瞥,也給白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未曾想到幾十年後,在護庭十三隊新進隊員的歡迎儀式上,白哉又見到了戀次。


  個頭似乎長高了不少,褪去了天真和幼稚,更像個男人了。


  戀次從五番隊的一個無名小卒,成為了十一番隊的六席。


  「朽木,站住,找你說個事。」歡迎儀式結束後,更木劍八攔住了他。


  「沒空。」因為新年賀正一事,白哉忙著和那幫貴族老古董周旋,直接略過劍八往回走。


  「關於我那個新加入的隊員,阿散井戀次,我有話對你說。」劍八在他身後說道。


  聽到戀次的名字,白哉停住了腳步。


  「果然,我就知道是你小子故意安排的吧?」劍八突然提高了聲音,「進隊第一天,這毛頭小子當著我們整個十一番隊所有人的面,說出了‘我的目標是要超越朽木隊長’這種話,實在是有意思。」


  白哉轉過頭來看著他,眉頭輕皺,「他當真說了這句話?」


  「哼,不然呢?」劍八越說越大聲,惹得路過的人頻頻側頭看著他倆,「該不會是你小子安插在我隊里的奸細吧?這傢伙腦子不正常嗎怎麼會在大庭廣眾之下說出這種話…」


  白哉嘴邊露出了一抹不易察覺的微笑。


  「既然如此,那就麻煩你好好幫我訓練他了,更木隊長。」白哉後面的話隨著他的身影一同消失在了風裡,「待時機成熟,我會把人要回來的。」


  回憶二:


  「白哉,我不同意這件事。」


  六番隊宅邸,朽木銀嶺一臉嚴肅地對白哉說道,「平時就是太寵你了,這種不知分寸的話你也說得出口,成何體統!」


  「我決議已定,爺爺。」


  白哉跪坐在地上一字一句地說道,「六番隊副隊一職空缺已久,我現在才是朽木家的家主,我的副隊由我自己選擇。」


  「區區一個六席,晉升副隊級別已經有違常規了,還想成為六番隊的副隊,簡直是癡人說夢!」


  「重任人才,公平公正。爺爺,這可是您教導我的。」


  白哉直起腰來看著他,「只要是有能力的人,一定會被看到的。」


  「胡鬧!」銀嶺被氣得鬍子一抖一抖的,「別的不說,六番隊自成立以來就是專屬朽木家的獨立番隊,你現在竟然還要提拔流魂街的一條野狗成為副隊長,你你,你想氣死我嗎?」


  「我今天來,只是通知您一聲的。」


  面對動了怒氣的老爺子,白哉的態度也是不卑不亢,「調令已經下來了,下個月起正式生效。您擔心那些閒言碎語對朽木家形象有損,戀次會用實力讓他們閉嘴的。至於中央四十六室和貴族那邊,我會親自去交涉的。那麼,晚輩先退下了。」


  「你……」


  銀嶺也知道自家孫子的性子,十頭牛都拉不回來的犟脾氣,一旦他認定了的事絕不會放棄的。


  半晌,銀嶺歎了口氣,像是妥協一般,「轉告阿散井戀次,絕不可做出任何讓朽木家蒙羞之事。」


  從主宅出來後,白哉在迴廊上碰到了戀次。


  「隊長…」


  戀次知道這段時間白哉為了他的事勞心傷神,力排眾難,複雜又糾結的情緒湧上心頭。


  「雖說調令下個月起才生效,但是明天你就從十一番隊搬出來,戀次。」白哉說道。


  「是,隊長。但是我…」


  戀次清楚地知道,自從他從一個六席晉升為副隊級別的消息傳開以後,自己的卑賤出身讓不少人在背後嚼舌根。


  而在他正式接到調令被選為六番隊副隊以後,更是在貴族階層炸開了鍋,一時間關於朽木家各種不堪入耳的流言蜚語傳了出來。


  「成為六番隊的副隊會讓你感到苦惱嗎戀次?」白哉看到戀次糾結在一起的表情,問道。


  「不,不是的,隊長。」戀次有些笨拙地回答,「我很榮幸能夠成為六番隊的副隊,這是您對我實力的認可,也是我這麼多年來想都不敢想的。但是,但是…」


  「阿散井戀次!」白哉嚴肅地說道,「我不管外面的人怎麼說,你都無需糾結。挺直你的腰板,你可是我的副隊!」


  望著白哉微微有些動怒的面容,戀次驟然回想起,從第一次見到白哉開始,自己究竟是為了什麼才會一步一步跟隨面前這個人走到今天的。


  一開始連對方影子都不敢踩的自己,到現在能夠與之比肩而立。


  害怕,憧憬,愛慕。


  想要佔有。


  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你給予我的。


  強大又美麗,讓人忍不住靠近,並為之沈淪。


  「是!我的…隊長。」


  回憶三:


  時至今日,戀次回憶起當年向白哉告白的場景,仍覺得不可思議。


  那是在他當上副隊不久後的事了。


  「今天還請多多指教了,隊長。」


  六番隊隊捨,一日清晨,白哉照例陪著戀次練習。


  「卍解,千本櫻景嚴。」


  「欸?!」


  戀次一邊抵擋一邊大聲嚷嚷著,「隊長,怎麼一上來就卍解?!」


  「哼。」白哉輕笑一聲,手一揮,「要不然你怎麼進步?」


  「咆哮吧,蛇尾丸!」戀次將斬魄刀始解後,轉守為攻,突然向白哉奔去。


  白哉愣了一下。


  千本櫻因其特殊的攻擊形態,為保護使用者而鑄造了刀刃絕對無法通過的範圍。它的範圍是以持有者為圓心,半徑85釐米,進入這個區域的人絕不會受傷,這就是所謂的無傷圈。


  對於集攻防於一體的無敵之正千本櫻而言,恐怕這是唯一致命的弱點——與千本櫻對陣之際,所需的並非後退,而是接近。


  很早以前,白哉只是隨口一提,告訴過戀次,和千本櫻對抗時一定要縮短距離,沒想到今天在實戰中,戀次滲悟了其中精髓。


  粉色的落櫻緊隨戀次,形成了一個包圍圈,眼看就要將他吞噬,戀次突然一個俯衝,將伸長的蛇尾丸砍向白哉,自己跟隨刀刃的收縮跳到了白哉身邊。


  本以為靠近白哉追逐他的千本櫻會消散,沒想到戀次和白哉的身體都快貼在一起了,散櫻依舊沒有消失,巨大的落櫻團將二人包圍在了裡面。


  「這是?」戀次站定,好奇地從千本櫻的內部打量著周圍。


  「之前跟你提過的,千本櫻的無傷圈。」


  由於二人的距離過近,白哉解釋的時候濕熱的氣息噴灑在戀次脖子周圍,像貓一樣撓得他心癢癢。


  「隊長,我…」


  戀次一低頭差點撞上白哉的臉,太近了些。


  不知為何,在面對數萬億刀刃將自己包圍,稍有不慎自己就會一命嗚呼的無傷圈內,戀次對白哉壓抑多年的感情在這一刻爆發了。


  他低下頭,突然封住白哉的唇。白哉有些錯愕,睜大雙眼驚訝地看著他,卻沒有拒絕。


  半晌,白哉用雙手輕輕勾住戀次的脖子,細細地回應著。


  他懂,他都懂的。


  經歷了無數個夜晚,我現在有一件一定要告訴你的事。


  直到最後一片櫻花消散,戀次突然驚醒,他放開白哉,在他耳邊低語。


  「隊長,我喜歡你。」


  回憶四:


  白哉醉酒以後喜歡撒嬌的習慣整個瀞靈庭只有少數幾個人知道。


  一向不願意和那些腐朽貴族過多往來的白哉偶爾會參加京樂春水組的酒局,雖大多時候不勝酒力,倒也自在。


  然而真真正正失態的,是三天前的那個夜晚。


  「副隊長,剛剛從京樂隊長那邊傳來消息,朽木隊長似乎醉了,還麻煩您去接一下他。」


  戀次剛從現世執行任務回來,匆忙地還沒來得及換衣服,又馬不停蹄地前往八番隊。


  剛推開門,一股濃烈的酒氣沖了出來。


  「噢噢噢,看看這是誰!」京樂舌頭都快打結了,「怎麼…呃,才來?過來喝酒啊,阿散井副隊!」


  戀次微微點頭向他致意。


  雖然這一屋子的醉鬼都在七嘴八舌地吵鬧著,不過戀次一眼就看到了安靜坐在角落的自家隊長,似乎還是清醒的。


  他鬆了一口氣,趕忙上前扶住白哉。


  「啊,戀次,你來了。」聲音聽上去有些不對勁。


  戀次正在思索著白哉到底醉沒醉,不料後者直接欺身過來,湊上前來想要親吻自己。


  「唔…戀次…」


  戀次緊張地看了一眼周圍,還好這些醉鬼沒什麼反應。白哉靠近自己的舉動過於曖昧,很難不讓人產生聯想。


  「隊長,我們該回去了。」


  戀次扶起拼命往自己懷裡蹭的白哉準備離席。


  「嗚…不回去…」


  白哉伸手拉住戀次的袖子,猛地用力,戀次重心不穩直接撲倒在白哉身上。


  白哉躺在席子上眼睛亮晶晶地看著他,撒嬌道,「親我一下,我就回去。」


  「隊,隊長?!」


  戀次被他鉗製著有些動彈不得,條件雖然誘人,然而天時地利不和使得戀次殘留著最後一絲理智。


  「我們先回去,回去再…親。好不好?」


  戀次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眼下只想把白哉趕緊誆騙回家。


  「不,就要現在。」


  白哉聽後有些不高興,突然大聲說道,「阿散井戀次,你膽子大了啊,我可是隊長,我現在命令你,立刻——吻我!」


  原本吵吵鬧鬧的一屋子醉鬼突然安靜了下來,京樂有些不耐煩地說道,「是個男人就趕快,別磨磨唧唧的。」


  「就是就是。」


  浮竹最近身體恢復了許多,又往自己杯裡倒了一盅酒,饒有興致地看著他倆。


  反正這群人都醉了,第二天也什麼不會記得的,戀次這麼對自己說道。


  大腦還在思索,身體卻搶先一步有了行動。


  戀次輕輕壓制著白哉,在他嘴角落下一個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酒精的緣故,戀次總覺得今天的白哉比往常吻得還要動情,幾經纏綿下來,對方甚至開始動手解自己的衣服了。


  勉強從失控邊緣恢復理智的戀次趕忙按住白哉四處點火的手,又趕緊把人從地上撈起來,慌忙地替他整理好衣物以後,離開了這個是非之地。


  第二天,戀次就連路過八番隊都是提心吊膽的。


  「喲,這不是阿散井副隊嗎?這麼早去哪裡啊?」


  昨晚醉鬼之一的京樂春水提了壺酒剛出門就和戀次碰個正著。


  「早,京樂隊長。」


  戀次硬著頭皮跟他打了個招呼,偷偷打量著他——這人是酒缸做的嗎?昨晚才喝得東歪西倒怎麼才幾個時辰又喝上了。


  「哼哼,白哉昨晚回去沒事吧?哎呀呀,我可是第一次看到他喝那麼多酒呢。」京樂偏偏哪壺不開提哪壺,笑瞇瞇地問道。


  「朽木隊長…一切安好,謝謝您的關心。」


  戀次實在不想再繼續跟他聊了,正準備腳底抹油開溜,沒想到京樂突然開口叫住他。


  「好好珍惜你家隊長吧,小子。」


  「啊?」


  「嘛,昨晚你來了以後發生了什麼我確實不大記得了。」京樂靠在門口往自己嘴裡灌了一口酒,「不過我們還清醒的時候,白哉就已經喝了不少了。倒是把你倆從初遇到再見面,再到你進六番隊當上副隊長,你跟他表白的事都一五一十地跟大家講了一遍呢…」


  「…………」


  「喂喂喂——你這是什麼表情?哈哈哈不必擔心,大叔們是不會跟別人講的。」京樂把羽織一搭轉身準備出門找浮竹下棋去,「真羨慕喲,年輕人的戀愛。」


——END——


  白哉生日快樂wwwwww


  四則小故事送給大家,希望大家能看得開心~參考了原作裡二人初遇,六番隊的歷史,千本櫻無傷圈等等,再加上我的厚臉皮就東拼西湊寫出來了(不是)


  今天也是除夕,辭舊迎新之際,也祝大家新的一年虎虎生威,萬事順遂!

评论(12)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