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美刀TenDollars

你可以模仿我的手法,別太賣力,誰活著還沒幾個仇家。

撥雲見日Chapter06【戀白】

Chapter 6


  被害人岩田光,男,51歲,是空座町地產行業的大亨。此人祖上沒闊過,在空座町算得上是一個頗有名望白手起家的富一代。


  早年間,岩田光大學畢業以後做過銀行櫃員,也做過銷售,後來還在證券所待過很長一段時間。在房地產這個行業還沒有起飛的時候,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在工作時對接到了一位來自新加坡的大客戶。在對方的引薦下一腳踏上了房地產這艘大船,並從此順風順水,財運一發不可收拾。


  岩田光結婚很晚,46歲時才遇到現在的太太——被害人岩田英子,原名柴埼英子。結婚三年後先生下一兒(被害人岩田孝介),五年後又育下一女(被害人岩田慧)。


  岩田光為人正直,做事嚴謹,私生活乾淨,並熱衷投身於空座町的慈善事業,人品在業內外廣受好評。通過對他的公司,親朋好友的調查,此人並未結仇。


  「現場的血跡DNA分析出來只有四名被害人的血液,另外家裡沒有貴重物品丟失,社會關係網經過梳理也沒有發現仇人。既不是仇殺,也不為錢財,這個作案動機有點不好揣摩。」戀次停頓了一下說道。


  「仇人,可不一定是人。」白哉皺著眉頭提醒道。


  「你說得對。」戀次苦笑了一下,「我現在思維還沒完全打開,稍微給我點時間消化一下。」


  「現場你也看過了。」白哉放下資料抽出照片,「那是一個近乎於密室的靜態殺人現場,門鎖沒有破壞的痕跡,現場也沒有打鬥的痕跡,只能說明一點——兇手是從內部來的。」


  「內部?你的意思是兇手就在那間屋子裡?你這話有點瘮人……」戀次無論如何也想不到,一天以前的他是根本不會讚同並說出瘮人這二字的。


  「跟我講講案發當天的具體時間線吧,戀次。」白哉端起茶杯抿了一口。


  「好。」


  報案人是岩田光的管家,名叫山寺哲也,男,33歲,外市人,居住地也在蔚藍海岸,岩田光專門為管家僕人在該住宅地置辦了一棟下人專用的別墅。


  根據山寺的描述,三天前,也就是10月17號的傍晚,是他最後一次見到岩田一家人。


  岩田那天帶著妻兒老小一家從國外旅遊回來,到家之前交代了山寺一眾人整理好家務做好飯菜,緊接著在17號的下午四點半左右回到自家別墅。


  晚上六點半,山寺準時把飯菜送至餐桌後,就離開了。


  第二天也就是18號的一早,山寺去敲過門,但是沒有人應。他認為老闆一家才從國外回來倒時差需要休息,便沒有打擾,況且自己也沒有收到任何指令,於是便離開了,回到家中待命。


  轉眼來到了19號中午,快遞員聯繫到了山寺,表示派件上門無人簽收,撥打收件人手機號也無人接聽。於是山寺從家裡步行出來到岩田的門口,代收了快遞以後就回屋了。


  緊接著到了下午六點左右,岩田一家幾乎失聯一整天了,對此山寺感到十分惶恐不安,於是他權衡再三,用備用鑰匙打開了房門,卻發現房間裡空無一人,四處搜尋最終在地下室發現了四具屍體並報警。


  社區警察上門勘查以後,初步認定此案件為謀殺案,並立刻轉交給了空座町警署總部。


  戀次敘述完以後,思考了一會說道:「我的個人看法是,就算兇手不是人,但是屍體的死亡時間是不會騙人的。按照你一開始推算出來的時間,四名被害人都是在19號下午七點到八點半左右遇害的。」


  「不錯。」白哉讚同地點了點頭,「本案現在有兩個疑點——一是被害人們是如何統一出現在地下室的,二是兇手不是人的話,究竟是什麼。」


  「能夠解答出這兩個問題,整個案子也就八九不離十了吧。」戀次說道。


  「明天一早,你去法醫辦公室等我。」白哉給戀次添了杯茶,「屍體上,應該會有更多線索的。等屍檢結束以後有時間的話,我們再去一趟蔚藍海岸過下現場。白天陽氣重,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好。」戀次將杯中的茶一飲而盡,然後站了起來,準備離開,「時間也不早了,你也早點休息吧,我們明天見。」


  「好,明天見。」白哉將戀次送至迴廊門口,由管家帶著戀次離開了宅子。


  「大哥,你是為了確認戀次確實看不見我,才特地將我召喚出來對吧?」目送戀次離開,整個過程一直在白哉身旁默不作聲的露琪亞突然開口。


  「是。」白哉並沒有否認,「我是懷疑昨天晚上是不是因為磁場紊亂或者一些別的我無法解釋的原因,他才陰差陽錯地只聽到聲音而看不到。所以今天我除了召喚你,也在他來的路上召喚了另外三隻靈體,只是想單純地確認戀次到底能不能看到這個事實而已。」


  「這個……很重要嗎?」露琪亞很是不解。


  「因為我不知道拉他下水這個決定到底對不對。」白哉輕輕地歎了口氣,「正常人在經歷這麼多以後早就逃避了。但是戀次他沒有,而是勇敢地邁出了那一步。今後的調查,可能會很危險,所以我需要確認他確實看不見你,看不見其他東西,才能夠採取相應的措施以防在危急關頭能夠護他一把。」


  「你變了大哥。」露琪亞望著戀次遠去的背影說道,「之前你可不是這麼說的……而且其實你今天不想讓他走的,對吧?天已經黑了,他回市區好像挺遠的……」


  「閉嘴露琪亞。」剛剛的溫柔彷彿只是錯覺,白哉恢復了常態,轉身進屋,「再多說一句今晚把你關外面了。」


  「是是是,大哥。」


  露琪亞緊跟在白哉身後,卻沒有發現他手掌心中一絲若有若無的金色。白哉輕輕拽緊拳頭,那一抹暗金色消失在了黑暗中。


——TBC——


  提前祝大家小年快樂w白哉生日再更啦💖

评论(9)

热度(26)